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党员带头孝老 淳朴乡风盛行
登封牵手陕西文旅“高手”打造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
新编豫剧《花县令》彩排
部门携手 多措并举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爱心支教路 情暖山沟村
趣味宣传活动 推广垃圾分类
荥阳职业技能竞赛开始报名
应急演练进市场 以练促战保安全
从“爱心银行”走出的阳光女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应急演练进市场 以练促战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苏博 牛晓丽)昨日,一场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河南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举行。

演练现场,河南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冷库部值班人员发现液氨储罐区5号低压循环桶发生泄漏,液氨泄漏而出。现场产生大量白雾,巡检人员当场“中毒”晕倒在储罐区。企业立即展开自救并启动应急预案。随即,抢险组、通信联络组、应急疏散组、医疗保障组等12个小组立即进入实战状态,按责任分工开展救援工作。“中毒”人员经急救后被送往医院;消防人员对泄漏区域大面积用消防水稀释;抢险人员对泄漏的液氨储罐进行抢修和维护;化验人员对氨站周围水质进行检测;应急疏散组对人员进行紧急疏散撤离。经过紧急抢修,泄漏部位修复,泄漏的氨气和排放的废水进行回收,在监测显示正常后,氨站投入使用,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由惠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大河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办,辖区冷库负责人、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商户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应急演练和观摩。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切实提高各单位之间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领域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