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助力科技创新 资本市场吹响“冲锋号”
我国土地二级市场将开始全面激活
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或将被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公共文化服务 提升市民幸福感
“短袖哥”张威 高难度动作抢修供水设施
全省今年上半年新增 市场主体73.8万户
绿博园“避暑大餐”丰富多彩
漂洋过海来救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漂洋过海来救你
河南汉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幼儿

本报讯(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文梅英)昨日上午,专程从中东回国救人的王艳阳在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不到1岁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起初加入中华骨髓库是为了完成母亲生前的遗愿”,来自平顶山的王艳阳告诉记者,在母亲重病期间,交代家人去世后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但最终未能如愿,他非常遗憾,总想做些事情,帮助别人,补偿母亲。

就在去年5月份的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王艳阳毫不犹豫地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自己能够救人一命,弥补母亲的遗愿。幸运的是,今年3月他就得知与一名不到一岁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由于当时在国外工作,红十字联系到了他的爱人刘红燕,爱人当场就替他答应了:“我们全家都很愿意,并且王艳阳刚刚做过体检,身体没有问题。”

王艳阳是中石化海外项目现场控制经理,有10多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公司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消息后非常支持,并批准他6月27日回国,开启“救人之旅”。王艳阳说:“没有什么比拯救生命更重要,不论在哪儿,我都会回来。”

当日,信阳脑外科医生梅强在省人民医院也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王艳阳和梅强成为我省第765、76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本周我省还将有3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是与妻子共同无偿献血40多次的王涛、平顶山红十字会志愿者吕志刚、固始乡村医生秦英伟。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