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最美奋斗者”评选 请为“出彩郑州人”投票
让城市更便捷更舒心更宜居
上半年全市电商 交易额增长16.8%
郑州奥体中心捧回 国家质量大赛最高奖
短时强降水难解酷暑 未来几日闷热仍在线
华侨城文化旅游节 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
今后企业也能为 技能人才“评级”
7个工作日完成境外投资备案手续
“定向体育+公园旅游”想不想来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家定向运动主题公园9月开放
“定向体育+公园旅游”想不想来嗨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石丹丹)金秋时节,市民游玩、运动、休闲又将增添好去处。记者昨日从双鹤湖中央公园获悉,郑州首家定向运动主题公园正在该公园紧张建设,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定向运动是一项集体能与智能于一体的娱乐性时尚户外旅游运动。参与者可利用地图和定向软件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

双鹤湖中央公园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南部,按照欢乐岛、探索岛、鲜花港三区多元的规划结构,把水与城、园与丘、花与田等景观特色交汇于莲鹤双湖之间,是一座既先于城市又融于城市的中央公园。

“双鹤湖定向运动一共设置52个固定点标,呈现数字化、智能化、全天候特色,能同时容纳千人以上开展定向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主题线路设计上,该公园将园区文化、旅游特色融入主题线路设计中,并结合时下热点,规划设计出重走长征路、走近双鹤湖、全民健身等10个不同线路主题。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双鹤湖定向运动创新采用智能手机APP新玩法,游客可实现自助式全程参与,在探索和发现中体会到定向运动的独特旅游体验。参与者只需登录双鹤湖定向APP,按照软件提示,寻找隐藏在景区内的各个点标,当寻找到目标点后,手机APP可自动弹屏触发指令,游客按照指令要求寻找线索,从而完成一系列通关,在完成通关回到终点之后,可以得到一份成绩单,感受到定向运动的快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