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李鹏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郑州奥体中心项目捧回 全国质量创新大赛最高奖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全面提高能力水平 全力突破瓶颈制约 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半年全市电商 交易额增16.8%
河南半年累计新增 减税降费451.4亿
雨后清扫忙 水退路洁净
绿城使者添丁193万人 服务项目发布4442个
郑马赛道长啥样 记者探路提前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全面提高能力水平 全力突破瓶颈制约 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二维码看郑州 电视台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7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压奋进,全面提高能力水平,全力突破瓶颈制约,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王新伟、焦豫汝、胡荃、黄保卫、马健、周富强、王鹏、牛卫国、黄卿等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大气污染问题暗访专题片,航空港区、高新区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发言。

徐立毅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越过的关口任务。全市上下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切实解决好对污染防治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面临形势严峻性认识不足、工作能力和方式方法不足等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措施,坚决打好这场硬仗。要明确目标、抓好当下、标本兼治,立足当前要突出抓好涉气污染企业整治、散煤治理、扬尘管控、柴油重型车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着眼标本兼治要下大力气做好“三调整一加强一整治”,即持续推进工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调整,加强生态屏障建设,抓好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明确各级责任,加强企业监管,强化督导问责,层层传导压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较大提升、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生态基础,为人民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市长王新伟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坚持“块抓条保、以块为主”“依靠群众、依法治理”“标本兼治、远近结合”原则,开展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等专项行动,推进能源、产业、交通、用地结构调整。要市县联动、合力攻坚,全面抓好重点县市区集中攻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质按量完成。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勇挑重担,聚焦秋冬季防治攻坚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再明确、工作推进再加压、督查问责再强化,以扎实的工作、严格的标准、过硬的措施,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印发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暂行)》《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暂行)》。

当日上午,徐立毅赴郑州计量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我市污染物精准监测平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应用导向,增强系统性、实用性、协同性,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打造高水平现代化大气污染监测体系,为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