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交出上半年喜人成绩单
公益演出送清凉
荥阳上街联合开展 跨区域治超行动
雨中瓜车出故障 众人热心齐相助
中原区启动创建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上街区 举办非公企业红歌大赛
巩义为80岁以上 老人发高龄津贴
万名党员进党校 “充电”
让党员干部在培训中长见识更长本事
爱心给苦命女孩带来阳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民生福祉显著提高
金水区交出上半年喜人成绩单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王珺洁 崔雅男)地区生产总值704.4亿元,同比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6.9亿元,同比增长9.1%,创近三年最好水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8.2%。上半年刚过,金水区就迎来这一连串喜人的数字。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金水区交出了一份含金量超高的“成绩单”。

这些喜人的数据来自于今年以来金水区聚焦大棚户区改造、产业升级、开放创新和民生改善等重点,主要指标延续了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

增速快、建设快、进展快。金水区坚持“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六大战役,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等7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带动全区21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80亿元,为历年最高。自创区围绕“四个一批”建设,新培育科技型企业185家、总量达到1116家;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12家、累计达到33家(其中省级9家、市级24家);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预计研发费用占GDP比重由原来的1.2%提高到1.95%。

同时,信息安全产业集群正式纳入全市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双高地一基地”和全省新兴战略性五大产业集群建设范围,优质链条企业增至27家;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O2O孵化器和仓展中心顺利运营,西鹿物联等26家共享应用企业签约入驻。以“畅通郑州”工程为重点,顺利开工道路22条,建成通车17条,整治改造43条,累计移交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场地26处,有效推动了城区承载功能的持续提升。

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金水区也得到了最生动的体现。杜岭方鼎文化展示、商代历史重新复原、市井文化复刻和民间用品再现的西里路,铺设“城市跑道”、精心打造微景观的经六路,没了违建变身铁路沿线的小游园……如今,谈及生活环境的改善,金水区的居民最有发言权。

面貌新、变化新、气象新。金水区突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深化“路长制”为载体,聚焦工人新村、大卫城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全面整治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园林绿化、街道立面和居民楼院,累计获评市级红旗路段22条、市级优秀红旗路段5条,全面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