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全媒体明天起推出 《最美示范街区》系列报道
发挥人大作用 促进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内外兼修” 扮靓郑州地铁新妆容
鲜花带笑颜 绿雕迎客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鲜花带笑颜 绿雕迎客来
600余万盆鲜花扮靓高速出入口
二七区侯寨高速公路出口处的美化景观

绵延起伏的地形,五颜六色的时令花卉,造型各异的绿植雕塑,如诗如画的雾森系统,7日,我市首批完成氛围营造的高速互通立交和出入口掀开面纱,向南来北往的客人展示出郑州靓丽的风采。“8月15日前,全市高速互通立交和出入口共将完成 600余万盆鲜花摆放。”市五项整治指挥部督导三部有关负责人宋光超介绍说。

郑尧高速 侯寨出入口花意浓

7日,记者在郑尧高速侯寨收费站出口处看到,高速两侧卫离栏上,一簇簇或粉或紫的长春花娇艳欲滴,一盆盆美女樱花开烂漫;在两侧绿化带中,以景观油松和景石为主景,周围点缀的金黄色波斯菊、彩叶草、白米石等层次鲜明,喜庆热烈,营造了热情迎嘉宾的浓厚氛围,成为全市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氛围营造的一大亮点。

据二七区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翟相海介绍,侯寨收费站出口和郑尧连接线沿线共组摆花卉造景8处,使用盆花22万盆、花箱180余组。此外,还将在南四环大学路交叉口(2组)、南四环郑尧连接线交叉口西南角、樱桃沟站组摆4组大型花卉、花雕、绿雕造景。加上市区重要酒店和道路、节点,共采用彩叶草、长春花、孔雀草、美女樱、矮牵手、太阳花、波斯菊、三角梅等花卉十余个品种,180万盆,花期可持续3个月左右。

连霍高速 部分出入口添新景

在连霍高速江山路出站口,绿地中新摆放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还设置了喜迎民族盛会等宣传语,并增设了一处以两片树叶、两个骑自行车的运动员为造型的绿雕,展示出郑州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

“这次连霍高速出入口共摆花7万盆、900平方米,此外,我们还选择了15处节点实施景观提升和氛围营造,摆放、栽植醉蝶花、变叶木、赤壁鸡冠花、彩叶草等花卉23.8万余盆,设置大型立体花坛10组、玻璃钢造型吉祥物及会徽13个。”惠济区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马玉彬说。

此外,在连霍高速花园路出入口、文化路出入口,金水区也正在积极进行氛围营造工作,花卉种植、运动会吉祥物摆放、宣传标语设置等初见成效。

600余万盆鲜花15日前摆放到位

据宋光超介绍,按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要求,高速出入口区域作为重点区域实施了整治提升和氛围营造工作。经过督导,各区氛围营造设计方案已基本编制完成,市园林局组织专家对重要节点的绿雕及氛围营造方案进行了评审。

截至目前,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氛围营造共确定35处,计划摆放花卉600余万盆,设置立体花坛13个,主要分布于机场高速沿线、郑少高速沿线、京港澳高速沿线,其中,经开区分别在机场高速航海路南下桥口及南三环北下桥口处,在京港澳高速航海路北下桥口和南三环北下桥口处营造4个立体花坛,航空港区在华夏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口布置景点,二七区在嵩山南路南四环交叉口南200米和樱桃沟收费站出口设置立体花坛2个,登封市在郑少高速登封东出站口、登封西出站口等布置花坛和园林景观,市交通局在郑州西南站设置立体花坛一个,造型花墙1面,并融入嵩山、黄河水等郑州元素。

截至目前,各市(区)氛围营造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市区两级正加强联动,全力做好其中的摆花绿化等工作,确保全市高速互通立交和出入口花卉摆放和立体花坛制作工作15日前全部完成。 本报记者 裴其娟 文 丁友明 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