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共享单车住上“二层楼”
荥阳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没有“蜘蛛网” 道路更整洁
停车管理规范化 出行顺畅无烦恼
甜蜜七夕 邂逅美丽
八旬老人自制盆景 摆放楼院供人欣赏
200个社区 试点“环保酵素”项目
长寿山玻璃栈桥变鹊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停车管理规范化 出行顺畅无烦恼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允飞 文/图

“停车难、停车烦、停车乱”问题让不少有车一族感到“头大”。但近日,在二七辖区的居民发现,高标准停车场、智能停车、“绿地毯”停车区等不断涌现,帮助各种车辆找到自己的“家”,让出行人的烦恼大大化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江路汉江路的一处停车场探访,只见两排机动车朝向一致、规矩地停放,地面标线不仅整齐、清晰,每个车位还施划了编号和停放方向箭头。停车场入口处的两个绿色停车位很醒目。停车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处停车场都是按照郑州市最新的经营性停车场设置,不但装配了充电桩、充电车位,也给共享汽车预留了车位。停车场还将收费岗亭打造成了志愿服务站,里面有茶水、药品、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

据介绍,目前,二七区有道路临时停车泊位 3734 个,经营性停车位约有 34000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重新施划了标线、立了标牌,停车管理人员都严格按照要求,统一着装。为了解决乱收费的现象,手持PDA已经在二七区停车管理员中广泛普及,而市民期待的智慧停车也一直在推进。

为了营造经营性停车场良好的经营氛围,二七区延续了“路长制”评红黑旗的办法,考核标准包括精细化管理、证照标志标线、整洁卫生、停车秩序、人员管理、安全应急处理、处理僵尸车、投诉处置8个方面,涵盖了手续、设施、卫生、管理等各方面。多次授红旗的经营性停车场,公司在未来开拓业务将有优先权;一年当中获三次黑旗,将列入黑名单,并停业整顿。

为实现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持续化,二七区通过管理平台及时反馈情况,时时提醒单车企业合理管控,同时实行十分制考核,从总量控制、停放秩序管理、清运是否及时等方面严格考核共享单车企业,得分低或者整改不及时都要受到禁停的处罚。

在郑州地铁五号线第二人民医院站B出口处,两条“绿地毯”铺在人行道上格外显眼,共享单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上面,让人耳目一新。对此,经常到这里坐地铁的市民张双利深有感触:“过去的地铁口非机动车放得乱七八糟,不美观还影响出行。但现在一眼望去整齐划一的街道,看起来很舒心。”

“我们在此处制作了共享单车、非机动车导向引导牌,施划引导线、绿地毯等标示标线,设置出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车区域,让非机动车找到自己的‘家’,保障了秩序和安全。”二七区停车管理员说。

目前,二七区现已安装非机动车(共享单车)温馨提示牌77块(横向)、导向牌(竖向)179块,施划绿地毯12000平方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