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共享单车住上“二层楼”
荥阳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没有“蜘蛛网” 道路更整洁
停车管理规范化 出行顺畅无烦恼
甜蜜七夕 邂逅美丽
八旬老人自制盆景 摆放楼院供人欣赏
200个社区 试点“环保酵素”项目
长寿山玻璃栈桥变鹊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八旬老人自制盆景 摆放楼院供人欣赏

本报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吴俊成 文/图

“这么好看的盆景,就这么摆放在小区楼院美化环境,供大家欣赏,老爷子有颗公益心,真是好样的。”在互助路21号院,摆设在4号居民楼前花坛里近20盆造型优美的盆景,吸引众多居民经常围观。据知情居民昨日介绍,这些盆景是本院八旬老人李爱民自买石材、设计制作的。

记者昨日来到文化宫路一小区。在小区4号楼3单元南侧的绿植花坛里,看到了盆景作品。记者围着花坛数了数,李老先生创作的大大小小盆景作品近20盆,其中有《龙腾》《埃菲尔铁塔》《山顶凉亭》《山泉垂钓》《院中花园》等,件件作品构思奇妙,惟妙惟肖。“这些都是85岁的李爱民老师傅亲手制作的,老李有病住院至今,它们长期没人管理,有个别小物件已松动脱落。辖区巡防队员每天到院里巡逻防范,邻居们也自发每天保护它们。”小区居民张女士说。

小区居民陈师傅介绍,这些摆放的每一盆盆景,成本加人工投资至少得500块钱。老李退休前就喜欢摆弄这些盆景 。最让人佩服的是,他完成的每一件盆景手工艺品就摆在小区花坛里,既美化小区环境,又能让小区居民们欣赏品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