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智能化立体停车场让停车更便利
增设潮汐车道 提高通行效率
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同行
“绿城啄木鸟” 街头倡文明
您文明出行 我为您点赞
志愿服务花开遍地处处红
“四位一体”促进就业再就业
惠济区教师合唱团荣获佳绩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 文明礼仪培训开班
宣传垃圾分类 助推城市文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增设潮汐车道 提高通行效率
花园路农科路口的“潮汐车道”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宋玉鑫 通讯员 李楠 文/图)昨日,记者在花园路农科路口看到,这里的通行方式发生了新的改变,早高峰期间,西向北方向增设了一条左转的“潮汐车道”。

据了解,花园路农科路路口西侧商场林立、居民小区密集、人流车流巨大。在实地调研中,交警发现众多车辆汇集到农科路后驶向花园路方向,经常导致农科路西向东方向早高峰期间交通压力骤增。

为提高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交警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及时调整交通组织,对花园路农科路口西向东方向采取偏移道路中心线,用反光锥桶摆放一条“潮汐车道”,供车辆左转上花园路。

交警提醒,为缓解农科路交通压力,司机朋友可以从农科路绕行至科新路、科源路进入花园路;或者从文博东路至农业路进入花园路。

下一步,交警会继续梳理全市各条道路的实际情况,合理优化交通组织管理,充分挖掘道路通行资源,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让群众感受到通行顺畅带来的变化。

相关链接

“潮汐车道”即可变车道,城市内部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调整后,花园路农科路西向东方向车道由北向南依次为左转潮汐车道,直行加左转车道、直行加右转车道、非机动车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