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 昨日停运列车44趟
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国内师资培训启动
19个国家大学生 在豫体验太极文化
全国154个城市开展 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我们的四十年》8月16日全国上映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们的四十年》8月16日全国上映
影片全部由河南籍导演编剧演员参与完成
《我们的四十年》影片海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苏瑜 实习生 林香元)记者昨日获悉,由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晚报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美梦成真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我们的四十年》将于8月16日在全国燃情上映。该片由李易祥、鲍振江、李振伟、霍猛执导,紧扣重大时间节点,以普通人的视角来展现河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据了解,该片已入围第七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和首届蒙哥马利国际电影节。

《我们的四十年》寻找生活的断面,用艺术化的电影手段折射中国这片土地上的人物情感,来展现“变”与“不变”。该片分为三个独立的故事,分别在开封、洛阳、郑州三地取景,聚焦友情、亲情和爱情,用独特的视听语言展现河南人的生活与情感。

《我们的四十年》所采用的三段式结构在河南本土电影创作中尚属首创,其结构与新中国成立70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类似,后者为七段式。每位导演都用自己多年的艺术积淀来抒发对生活的热爱,使得每个故事里都有自己的温暖和独特亮点。据悉,该片全部由河南籍导演、编剧、演员参与完成。

8月11日,为期五天的第七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已经在加拿大温哥华拉开帷幕,首届蒙哥马利国际电影节也将于8月18日至25日在美国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举行,无论《我们的四十年》参加电影节的结果如何,对河南电影来说,这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此外,该片还获得第十五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邀约,中美电影节将于10月初公布入围信息,11月4日至30日在美国好莱坞举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