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古老小木偶绽放新光彩
《赋说中原——王国钦 辞赋欣赏》在郑首发
少数民族题材影展放映预约开启
《小Q》改档9月20日
张涵予:走心演绎英雄机长
河南多台剧目精彩献演
聚焦教育热点引关注
靳东领衔群星演绎职场故事
《小小考古学家》课堂周四登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举行
河南多台剧目精彩献演

本报讯(记者 成燕 实习生 李鑫)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日前拉开帷幕,来自河南的曲剧《信仰》、越调《诸葛亮临危受命》和折子戏专场演出参与盛典,于8月11日~13日陆续亮相。

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共有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112个剧种、118个剧目参演,包括大戏14台、折子戏21台。其中大戏演出1场;折子戏组合演出2场,共计56场,剧目展演将持续至8月27日。

越调《诸葛亮临危受命》由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排演,荣获河南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文华奖,第八届黄河戏剧奖金奖,并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现代曲剧《信仰》是河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选的三部体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现实题材戏剧作品之一。此外,由太康道情《王金豆借粮》、罗卷戏《杨延景挑将》、落腔《二杆杈卖布》、四平调《小包公》、二夹弦《莫愁女》、怀调(淮调) 《封神榜·殷蛟采药》组成的折子戏专场分别于8月12日、13日在昆山亮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