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青会:河南团夺金破百
舞狮队:“北狮王”厉兵秣马
建业做客南京三球惨败
定制公交进行首次演习
珠峰圣火 北京拉萨联袂燃情
4000余武者“武动中原”
实操培训提升接待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实操培训提升接待水平

本报讯(记者 成燕 实习生 李鑫)模拟迎送路线迎接来宾;为过生日来宾送上生日蛋糕;为获奖运动员举行庆功仪式——随着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入倒计时,各接待宾馆筹备工作也开始进入实操演练阶段。为确保给来宾提供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接待服务,昨日,全国第11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接待部在永和铂爵酒店开展实操培训。

昨日上午8时,各接待宾馆工作人员及迎送服务小组成员在永和铂爵酒店统一乘车,分别前往郑州东站、新郑国际机场参加迎送路线的实地演练。一个多小时后,模拟演练人员抵达永和铂爵酒店后,开始进行迎接、大厅接待实操培训。接待宾馆人员指挥车辆停放在规划好下车地点和大巴停车位,并提前安排好服务人员举行简洁的欢迎仪式。在酒店门口,工作人员有序地排成两排,礼仪小姐手捧鲜花热情欢迎“代表团”到来。接待宾馆指定专人负责引领“代表团”人员至各楼层进入房间,服务人员“一对一”协助嘉宾办理好登记入住和签到手续。

在随后举行的接待部实操培训会议上,相关负责人集中培训接待工作全流程。各小组汇报了演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次日工作安排。

在中午举办的来宾用餐服务实操培训中,酒店组织模拟人员依次进行面部识别,分批有序进入餐厅用餐。为让来宾感受到厚重的豫菜文化,厨师现场进行精彩的拉烩面表演。同时还进行为来宾庆祝生日个性化服务演练:身着喜庆红旗袍的酒店工作人员端出制作精美的生日蛋糕,蛋糕旁是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中中”。大家手持“祝福您生日快乐”标牌,共同唱起生日快乐歌。随后还演练了代表团运动员获得奖项返回酒店的庆祝仪式:酒店准备好庆功宴,礼仪小姐为获奖健儿献上鲜花并送上祝福词。

据此次演练活动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进入迎接民族盛会工作冲刺阶段,各赛事接待宾客正在强化个性化服务培训,认真搞好民族风俗、饮食习惯、个性特点、文化背景等方面学习培训,以进一步提升员工服务水平,突出专业化、品牌化服务特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