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电影《铁拐》在郑首映
郑网双打部分阵容出炉
黄河流域戏曲红梅大赛 河南参赛选手收获满满
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 在河南博物院开启首展
书画名家作品展添彩绿城
新发展理念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我市最大规模充电站投用
中原区举办专场音乐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 在河南博物院开启首展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昨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启首展,共展出三彩艺术作品300件。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介绍,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洛阳师范院学院主办,河南博物院、中国三彩艺术馆承办,洛阳三彩艺陶瓷有限公司、洛阳唐三彩研究院、洛阳张家彩窑唐三彩文化园协办。展览共包括“传统三彩艺术”“现代三彩艺术”“跨界三彩艺术”“三彩艺术文献”“三彩艺术影像”“三彩工艺展示”等6个部分。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琳琅满目的展品色彩绚丽、造型独特,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和鲜明的民族特色。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传统三彩艺术,还能感受到三彩艺术在当下的创新,同时还能通过视频深入了解三彩的工艺制作流程。不少观众表示,参观完展览,对三彩艺术的理解更加深入、生动和立体。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对于河南国家重要文化高地建设、河南文化产业发展以及对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有着重要的建设性和示范性意义,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鼓励和推动类似的活动,并进一步将“洛阳三彩”打造成全国的文化名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