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电影《铁拐》在郑首映
郑网双打部分阵容出炉
黄河流域戏曲红梅大赛 河南参赛选手收获满满
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 在河南博物院开启首展
书画名家作品展添彩绿城
新发展理念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我市最大规模充电站投用
中原区举办专场音乐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
中原区举办专场音乐会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黄俊博)用优美的音乐奏响民族大团结的和谐乐章,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8月30日晚,“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中原区庆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专场音乐会在中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礼堂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是由中原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原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承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区文化馆协办。音乐会也是中原区2019年郑州爱乐乐团“魅力中原”系列惠民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中郑州爱乐乐团上演了民族交响组曲《炎黄风情》中的多首极具中华民族地域特色的经典曲目《太阳出来喜洋洋》《茉莉花》等,还有新疆民歌改编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和根据河南曲剧曲牌改编的《大起板》等。

据了解,郑州爱乐乐团“魅力中原”系列惠民音乐会全年贯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主题,并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举办期间,开展“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系列惠民音乐会活动。将把更多中外古典音乐艺术作品呈现给市民,并加大创作力度,将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