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人民很热情 郑州会越来越好
尽全力去拼搏就有收获
这次经历难忘 震撼前所未有
农耕之余体验比赛乐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中”扮演者金萧:
这次经历难忘 震撼前所未有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精彩的开幕式给全国观众留下难忘的印象,点燃火炬,1000架无人机,从奥体中心广场升起迅速变换成“中中”的造型 ,然后点燃主火炬塔,这是当晚最炫目的点燃火炬方式。

开幕式上,传递火种的吉祥物“中中”的扮演者,是来自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学生金萧。当晚,他沿着“幸福之路”高举火种进入现场,依次点燃运动员的火炬。10日,记者见到这位“中中”的扮演者金萧,今年刚刚是一名大一学生,有点内向的金萧向记者坦言,对于能被选中参加这次民族盛会,觉得特别自豪,并且被幸运地选中成为传递圣火的“中中”,更是感到无比骄傲。

能够成为“中中”的扮演者,当时从层层竞选者中脱颖而出,金萧感觉非常幸运,通过自己的努力,当得到入选的通知之时,金萧激动得一夜没有睡觉,感觉好像还在梦里一样。但随之而来的是压力,这意味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对得起这份荣光和使命。

开幕式当晚,参加演出的演员有近万人,观看表演的场内外观众更是数不胜数,要想完美地完成任务,其中的压力和艰辛可想而知。但是金萧说:“在这日日夜夜辛苦的训练中,我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轻松。尤其在彩排时,听到导演和其他演员们的夸奖赞赏时,当看到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各地的演员时,我就觉得不虚此行。这次的经历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激动和震撼,让我真正见识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美丽,也为自己的辛勤付出感到欣慰。”

能够得到如此的荣耀,金萧坦然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他说:“不只是我,所有参与演出的我院师生都一样,他们从7月份开始,经历了近两月的训练,晒过烈日,顶过暴雨,但从未想过放弃,两个月的坚持,换来了台上数十分钟的出演,他们绽放的不仅是个人的风采,更是我们学院的拼搏精神。在民族运动会中,参与的每个人都扮演了自己的角色,他们或许收获一份友谊,或许拥有一份难忘的回忆。”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