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嵩山论坛年会9月20日举行
村民变身新居民 文化提振精气神
新郑教育三年投入50亿
浓情迎中秋
石磨豆腐“点”出脱贫路
荥阳慈善扶贫百户行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爱心志愿服务队 悉心陪伴空巢老人
独居老人需帮助 窗口可绑红丝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嵩山论坛年会9月20日举行
中外学者探讨文明对话未来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韩心泽 宋跃伟)记者昨日从嵩山论坛秘书处获悉,“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9年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登封市举行,届时,80余名国内外学者、海外华文媒体大咖、新经济专家,齐聚嵩山脚下,围绕“文明对话与人类未来”主题,展开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

嵩山论坛2019年会分文化论坛、海外华文媒体论坛、经济论坛三部分,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物学会、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主办。文化论坛,来自海内外的26位文化学者及国内知名院校的学界精英,将围绕年会“文化反思与人类未来”“文化认同与人类未来”等论题交流探讨,推动不同文明的互动交流。文化论坛专家学者还将在嵩阳书院,围绕“良知·理性与人类未来”主题进行学术研讨。经济论坛重点围绕“人类未来的文化科技”主题进行讨论。

嵩山论坛自2012年创办以来,始终紧紧围绕“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这条主线,以“互相尊重、求同存异、革故鼎新、文明对话”的理念,以开放包容、丰富多样、经世致用的特质,把不同国度、不同文明、不同文化的专家学者“请进来”,共同开展世界多元文明的对话交流,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