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制造”铿锵迈向“郑州创造”
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郑州网球公开赛落幕
小长假郑州东站发送 旅客36.8万人次
致敬!郑网幕后英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接一版)“我们将以群众的需要出发,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始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筑牢在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增强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信心。”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智俊说,济源路街道党工委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街道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全力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郑市前河刘村第一书记赵宪阳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前河刘村已从一年多前的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发展成为观音寺镇先进村党支部、新郑市文明村、国家级健康村,“美丽、富裕、健康、平安、文化、和谐”六大发展目标有的已经实现。他说,前河刘村这两年的发展证明了,人是事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再穷再小的村都会有自己的优势,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资源。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前河刘村党支部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做好规定动作、选好自选动作,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要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认认真真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曾从事过党史研究工作的登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唐亚克说,通过这一主题教育,对自己进行一次彻底的自我革命,在“深”上做文章,认真做好被调查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达到转化人、挽救人的目的;在“实”中搞调查,扑下身子,了解真实情况,研究制定各项整改措施;在“准”上摆问题,认真梳理职责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在“真”中抓落实,积极开展“争当阳光干部”活动,以“赶考人”的实际行动,为“西美”登封建设,为登封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交出自己的新时代答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最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坚定的信念,一切行动听党指挥,跟党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巩义市米河镇明月新村党支部书记马树忠说,明月新村的发展壮大,与党的好政策密不可分,也可以说是党的好政策最直接的受益者,作为最基层的干部,深刻体会到了这么多年来党的政策的英明,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一定会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落到每处,以实际行动在群众面前树立党的良好形象,用最朴实的话语,最实际的行动做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各项任务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党中央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郑州新材料产业园区常务副主任、荥阳市金寨乡党委书记许元甲表示,金寨乡将深刻领会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症结,深入查摆纠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载体,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推动各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实际、最现实的小事抓起,统筹抓好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应该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坚守,作为一名文旅部门的负责人更感到沉沉的重任。”新密市文化旅游局局长王议唯谈到主题教育活动这样说,国家对文化产业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开展的教育活动为契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激发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就是按照郑州市委“西美”的功能布局,新密聚焦城乡美、产业美、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实施一村一韵,培育旅游新业态,以三产助推美丽经济。构建全域美丽、全面美丽的新画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