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制造”铿锵迈向“郑州创造”
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郑州网球公开赛落幕
小长假郑州东站发送 旅客36.8万人次
致敬!郑网幕后英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致敬!郑网幕后英雄!

“老师您好,这边是每日对阵表。”“这边是媒体班车时刻表。”“老师您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叫我。”……从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9月7日的资格赛开始,作为志愿者的张子怡和她的小伙伴们,便开始在本届郑网媒体中心的岗位上正式上岗了,文章开头的三句话是他们工作中最常说的三句话。

“每天说多少遍,我也记不清了,虽然说这些话的人不一样,但是文明礼貌的态度都是一样的,我们是媒体老师们见到郑网的第一张‘面孔’,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郑网的形象。”张子怡如是说。

尽管距离比赛场地近在咫尺,但是张子怡和她的小伙伴们一场比赛也没有看过。“我们的工作就是为采访郑网赛事的媒体老师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另一位志愿者严童静认真地说,“我很荣幸能参与到这项在郑州举办的顶级网球赛事中来。看到媒体老师们把关于我们郑网的各种报道发送出去,就是我们最快乐的事情!”说到参与郑网工作的感受,严童静颇有感触地说。

与张子怡、严童静一样,保洁员王山英也是为本届郑网赛事服务的工作人员中的一员。她每天的工作是负责比赛场地周边的卫生。“我们不能影响比赛和观众观赛,所以每天的工作都是在全部比赛结束之后进行。”王山英向记者介绍说,“我们距离赛场挺近的,但是因为工作要求,我们无法在现场观看比赛,只能通过观众的欢呼声感受赛场气氛了。”

由于网球比赛结束时间不确定这一特殊性,王山英和她的伙伴们具体工作的时间也不确定,14日比赛全部结束已经快凌晨两点了,比赛一结束她们就立刻投入到赛场周边的保洁工作中,完成工作已经接近凌晨4点了。“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是每天看着球员和观众开心的笑脸,为赛场环境不住点赞,就是我们感觉最幸福的事情!”王山英一脸开心地说。

郑州这几天变化无常的天气给本届郑网赛事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昨天是赛事的收官之战,但是由于下雨的缘故,比赛开始时间一延再延。不过雨水依然无法阻挡观众们的观赛热情,看到不少球迷的衣服被淋湿,郑东新区管委会、中原网球中心、新发展体育的服务保障人员立刻行动起来,将预先准备好的雨衣发放给球迷。这些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人维持秩序,有人发放雨衣,配合十分默契。“真的很感谢这些球迷,感谢他们对于郑网的热情,比赛不知何时才能开始,但他们依旧在耐心等待,他们的热情让人感动!”正在现场发放雨衣的工作人员李铭慧对记者如是说。

郑网赛事中像张子怡、严童静、王山英、李铭慧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今年的赛事才得以顺利进行。对此,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联合赛事总监、中原网球中心主任荣长安动情地说:“一场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今年是郑州网球公开赛第一年举办,我们的所有工作人员为了赛事的成功举办,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勤勤恳恳地努力着,他们就是郑网的幕后英雄,我代表赛事组委会向他们致敬!”

本报记者 陈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