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之花在黄河之滨绽放
在守初心中铸忠诚 在真作为中担使命 在找差距中补短板 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人民红 郑州情 黄河亮了 我爱你中国
生命因社工梦想而绽放
郑州市院士工作站开始申报
公交加密班次应对返程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守初心中铸忠诚 在真作为中担使命 在找差距中补短板 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郑州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就如何强化责任、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各市属高校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探讨,纷纷表示将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教育实践,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郑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王丽圆表示,作为一名老师,立德树人是她从教的初心,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她始终牢记的使命和责任。

王丽圆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和不足,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唯有勤勉学习,坚持不懈才能补拙。在王丽圆看来,教师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默默奉献是主色调,舞台只有三尺,却关系未来。处在这样一个位置,守立德树人之初心,立培育时代新人之志向,传大学之道、授立身之业、解人生之惑,感染、教化学生,唯如此才能对得起教师这个身份,这也是她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进一步端正事业观,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一切着眼于实际、着眼于落实、着眼于长远,真正把工作目标放在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上;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强化奋力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追求,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王俞晓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仅仅是作风问题,也是党性修养和科学态度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紧紧扭住转变作风这个要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王俞晓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接下来,将通过主题教育这一党内政治生活的淬炼,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法,看到自身差距,严格行为规范,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自己的初心,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对于查找出来的自身问题,要深挖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才能达到标本兼治、正本清源的效果。对于查找出来的工作短板、具体问题,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穷根究底。

及时补齐短板,增强管理服务能力,王俞晓表示,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要求中,从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中,从学校合格本科建设的现实任务中,充分认清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刘聪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举办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筑牢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做好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的迫切需要。

“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践行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常反思,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时刻保持优良作风,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刘聪说,守好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己将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担好使命,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奋勇向前,以以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调查研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