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修订草案)》
在魅力乡村“望山见水留乡韵”
政务处分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通车
重启高考之门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决心止暴制乱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 撤销涉疆错误决定
三名科学家分享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决心止暴制乱

新华社香港10月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表示,在过去的长周末,暴徒在香港各区施行严重、广泛的破坏行为,包括针对港铁和目标商户进行破坏、袭击普通市民,以及设置非法路障并截查车辆等,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特区政府会以最大决心制止这些暴力行为。

林郑月娥8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她表示,暴徒的暴力破坏行为对香港的零售、餐饮、旅游和酒店业造成严重打击,影响共约60万基层员工的生计。特区政府将尽快落实早前提出的连串措施,帮助这些行业纾困。

林郑月娥表示,暴乱已经持续近4个月,必须采取一些更坚定的行动去处理这次前所未见的恶劣情况。订立《禁止蒙面规例》的目的是协助警方执法,以及避免人们,特别是年轻人,以为蒙面之后就无人能辨别他们的身份而罔顾法纪,作出违法行为。

林郑月娥强调,无论任何人,尤其是外国人士,要评论香港现在的情况,首先要客观地看事情,第二是要认清事件的本质,第三希望他们有一颗同理心,香港发生的事情要是在其国家发生,他们会采取什么行动。他们不能恶意批评香港,或者为香港的暴力示威者撑腰,说这是和平表达诉求的自由,这是不负责任的评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