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主旋律大片引爆国庆节观影热潮
毛泽东诗词中的花草树木
帕金森病需身心同治
所谓神器 是你自己
黄永玉:我的表叔沈从文
白露饮食习俗有讲究
着凉感冒对症喝姜汤
选面包“吃硬不吃软”
不显老的秘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显老的秘密

抗衰老是爱美人士的永恒话题。一项美国最新研究发现,不同人种的皮肤变老的特点不一样,要想保持年轻面貌需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定制”抗老配方。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不同人种皮肤老化过程中的结构和功能变化差异。研究显示,深色皮肤人种更容易产生色素沉着。非洲裔人群皮肤中含有更多成纤维细胞,这种细胞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产生胶原蛋白,因此他们皮肤增厚、出现皱纹的时间会更晚。东亚裔人群与西班牙裔人群类似,在皮肤变老的早期阶段不容易产生皱纹。高加索裔人群普遍皮肤比较薄,容易产生皱纹、失去弹性,嘴唇也容易变薄。

研究论文显示,所有人种皮肤衰老都逃不过色素沉着、皱纹和皮肤失去弹性这三大特点,然而促使皮肤变老的一个共同因素是暴露在阳光中的紫外线下,这会导致皮肤变色、胶原蛋白流失甚至皮肤癌。 摘自科学网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