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还有10天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
河南省外招才引智 专场活动在沪启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领导到黄河巡河调研
切实落实好各项政策 服务好企业和人才
绿城如画里 秋日胜春朝
郑州海关64条措施 助力河南开放发展
我们与城市一同奔跑一同前进
一位郑州市民的 “郑马”随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位郑州市民的 “郑马”随想

编者按

昨日,热心郑州市民钟永谊在其微博分享了此次观看“郑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他认为,正是通过“郑马”这个窗口,郑州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世界也看到了魅力无限的郑州。已经初步连接起城与人的“郑马”,当然还有许多需要一步步完善的地方,同时,作为一名郑州市民,也要对“郑马”这个“新生”多些宽容和理解、支持与参与,本报今日编发此篇随想。

“郑马”结束了,按专家的说法这是一个起步虽晚,但起点极高的标准国际赛事。赛事结束城市平静了,但思索没有停止,郑州为什么突然搞起了马拉松?

时间先放在那年连战来郑州参加拜祖大典,我一位同事作为服务人员一直跟随他,听同事说,车路过中州大道时,连战一直往窗外左看右看,之后轻轻地叹息了一声:“这是郑州啊?”

台湾我是去过的,以郑州现在的市容市貌,较之台北不仅仅是不差,我或许懂得连战的那一声叹息。

不久前,《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有一期郑州专辑讲郑东新区, (下转七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