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 中文比赛复赛在郑州拉开序幕
耄耋老英雄 念念在初心
两年内全市遗址生态 文化公园将达上百处
50分钟答完1076道题!
发挥“联”字大优势 帮扶帮到心坎上
河南明年计划选调 400名高校毕业生
二七塔下 聆听英雄事迹
河南工大设计扶贫成果参展 全球顶级设计产业发展峰会
河南艺考有望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多条地铁新线车站定芳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减轻考生备考负担 增加双向选择机会
河南艺考有望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明年起,河南高招艺术类考试及录取将大变样。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省教育厅研究同意,河南将改进完善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和招生办法,减轻考生备考负担,增加高校和考生双向选择的机会。

部分批次将实行平行志愿

省招生办提出,我省将积极探索推进艺术类专业部分类别、部分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提高考生志愿匹配率和满意度,更好地满足广大考生和高校的需求。据了解,具体实施方案正在进行调研论证,待成熟时向社会公布。

美术类专业校考范围缩小

依照教育部文件,我省日前印发《关于改进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和招生办法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起,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招生均使用省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部分专业省统考类别有变

从2020年起,河南艺考专业省统考中的原音乐类舞蹈主科与体育舞蹈类合并为舞蹈类(分艺术舞蹈、国际标准舞,考生任选其一报考),考试科目为剧目表演和基本功,各科满分分别为120分、80分,总分200分。音乐类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仍为专业主科(声乐、器乐考生任选其一)、视唱、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记谱,适度提高专业主科和视唱分值,各科满分分别为120分、50分、20分、10分,总分200分。

书法类专业考试科目微调

按照新政,从2020年起,我省艺考专业省统考中的书法类考试科目保留古代碑帖临摹、书法创作两个科目,不再有古印临刻与印稿设计科目。古代碑帖临摹考试内容原来为楷书或隶书(命题时随机选定),调整为楷书和隶书两种书体均考。书法创作科目考试内容不变。分值相应调整为古代碑帖临摹150分、书法创作150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