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7.4%
我省新增移动宽带 用户位居全国第一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推进上市挂牌 助力“千企展翼”
中国粮食产业高质量 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
迎宾大道上跨郑万高铁 转体立交昨日成功转体
农民工欠薪投诉 举报有了新渠道
我市取消一级二级 建造师临时职业证书
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 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10月14日—10月20日)
扫二维码下载 “心通桥”客户端

过去一周(10月14日~10月20日),网友最关注哪些问题?各县(市、区)回复情况如何?哪些帖文网友还在期盼回复?请看中原网心通桥管理员的梳理和详解。

一周问政概况

10月14日~10月20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的有效诉求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54% ,咨询类和交通运输类,均占13% ,其他类占 9% ,国土资源类占7%,教育公平类占4%。具体见右图。

网友关注热点话题

一、路灯不亮问题

1.高新区翠竹东街和池南路无路灯。

2.郑州市西区体育中心路灯损坏。

3.惠济区京广快速路(连霍高速至北四环)、江山路(连霍高速至北四环)路灯不亮。

4.中原区王屋路路灯不亮。

二、道路围挡问题

1.中原区长城路杏湾路以西围挡修路两年,现在路面已铺好,不知围挡何时拆除。

三、交通出行问题

1.新郑市龙湖镇滨湖路被南绕城高速阻断,周边小区出行不便。

2.高新区冉屯北路(现改名濮和路)多年未修建,现变为临时停车场,易堵塞交通。

3.惠济区金山路(东风渠滨河路—范庄东路)一直未修通,正商林语溪岸小区段道路多年围挡。

四、噪音污染问题

1.荥阳市君临天下三期工地通宵工地施工扰民。

五、小区环境问题

1.中原区华山路9号院改造暖气管道长时间未完工,导致院内管道堆积。小区垃圾无人清理。

2.管城区发展南郡小区3号楼南侧消防通道堆满垃圾。

网友盼回复

1.管城区郑新公路(十八里河转盘至南四环)路段路灯不亮,宇通路路灯不亮。(9月16日发帖至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2.中原区化肥东路(西站路至建材路)多年未修通,道路长时间进行围挡,土地裸露,积水严重。(9月12日发帖至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心通桥好声音

一火锅店油烟噪音扰民,经协调已整改

网友“u158JQXU4”在心通桥上发帖,反映荥阳市飞龙路与康泰路交叉口,怡王府湘味火锅无排烟通风设施,油烟问题影响附近小区环境。饭店空调外机安装在小区内,无隔音措施,噪音较大。

经荥阳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店后厨油烟净化设备正常使用,油烟扰民现象因顾客食用火锅时开窗造成。与店家沟通后,要求店家营业时关闭窗户避免油烟味道排出,造成扰民现象。空调外机安装距离业主过近,执法队员要求店家为空调外机加装隔音板隔音棉。目前已与业主进行协商,承诺对空调进行降噪处理,避免噪音扰民现象。

这家幼儿园让学写东西太多,已责令其纠正

网友“redbookbao”反映,位于翰林国际孔园金梭路上的巴学图幼儿园让学写太多东西了,数字、拼音、笔画,孩子都不会写,国家不是要求小学前不让提前学习。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人员展开调查,回复如下:该园严重违反了教育部《关于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通知》精神;同时违反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幼儿园要遵循幼儿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科学制定保教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和组织幼儿一日生活;社会事业局已责令幼儿园立即纠正其“小学化”行为,并书面做出深刻检查。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心通桥”客户端,将问题反映给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