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7.4%
我省新增移动宽带 用户位居全国第一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推进上市挂牌 助力“千企展翼”
中国粮食产业高质量 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
迎宾大道上跨郑万高铁 转体立交昨日成功转体
农民工欠薪投诉 举报有了新渠道
我市取消一级二级 建造师临时职业证书
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 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 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成燕 实习生 李鑫)昨日,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打击非法经营”为主题的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正式启动。

按照安排,该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1月31日,分为宣传发动自查、集中执法、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在宣传发动自查阶段,重点围绕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非法经营等问题,各文化广电和旅游企业将认真全面开展“大自查”“大体检”。

行动期间,将对全市所有文化广电和旅游企业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执法检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在旅行社及导游行业方面,将重点打击假冒旅行社名义从事旅行社业务、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服务网点从事招徕咨询以外的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旅行社使用(租用)不合法车辆、不落实导游专座规定等行为;严肃查处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业务、冒用导游人员名义从事导游业务、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导游业务、不符合领队条件从事领队活动等行为;严厉打击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不与委托社签订委托合同、不依法签订和有效履行包价旅游合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等其他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等行为。

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方面,将重点严厉打击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提供公卡或他人身份证供上网人员上网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娱乐场所方面,将严肃查处歌舞娱乐场所未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或者限入标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以及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含有违禁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未经许可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行为。

在营业性演出方面,将严格核验演出主体资质,严格审核演出内容,规范审批手续,加强对营业性演出活动的现场监管。在互联网文化方面,将以网络表演、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等为重点,加强内容监管,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在艺术品市场方面,将突出内容审查,依法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规范经营秩序。在广电传媒方面,将严查宾馆、酒店未经许可擅自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接收电视节目等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