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从前有“特”没“产”,如今“特别能产”: 特色产业给贫困户种出“摇钱树”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四方英才聚 潮涌郑之中
导 读
中央财政45亿专项资金 支持河南老旧小区改造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州成长性居首
市政府与光大银行光大 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全市再建成开放 270个公园游园
五大洲选手“汉语桥”上 讲述汉语之美分享学习经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过桥赛”主题演讲比赛展开角逐
五大洲选手“汉语桥”上 讲述汉语之美分享学习经验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过桥赛主题演讲比赛昨日举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张勤 汪永森 翟宝宽 文 马健 周甬 宋晔 图)“学习汉语,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向新世界的大门。”“汉字那么美,让我一见钟情。”“学习一种语言,爱上一个国家。”昨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过桥赛主题演讲比赛在郑举行,来自五大洲的青少年站在同一个舞台,畅谈着“汉语”带给他们的奇妙缘分和美好收获。

据介绍,“汉语桥”过桥赛分为机试(笔试)、主题演讲以及个人才艺展示,当日进行的主题演讲赛事,由选手个人演讲以及评委现场问答两部分组成,每个选手主题演讲时限为90秒,演讲内容可根据自身实际展开,这一环节主要综合考察选手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能力,以及各位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演讲台上,有的选手引经据典,中国古诗、成语故事信手拈来,娴熟的汉语让现场观众刮目相看;有的选手激情澎湃,妙语连珠,感染力十足;有的选手则风趣幽默, (下转五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