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牢记嘱托 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激发动力 共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弘扬“四种精神” 再谱出彩华章
弘扬团队精神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忘我精神
不断开创郑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勇挑重任继续前行 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一场盛会迸发出澎湃的郑州力量
“汉语桥”晋级赛 决出15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场盛会迸发出澎湃的郑州力量
9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惊艳亮相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李 娜

新闻综述

一年一度秋风劲,中原大地胜春光。

放眼省会郑州,胜似春光的不仅有秋水长天、绚丽烂漫的风景,更有成功承办全国民族运动会所激发并持续昂扬的激情和梦想,所迸发并持续昂扬的磅礴伟力,所勃发并持续昂扬的如虹之势。

这样的激情梦想,这样的磅礴伟力, 这样的如虹之势,于郑州、于河南,于当下、于未来,当更加宝贵、珍贵,更值得珍惜、珍视。

9月8日晚,郑州奥体中心内铺展“幸福路”,开启“团结门”,熊熊火炬点亮了中原大地深邃的夜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的国家级民族体育盛会,更是郑州历史上承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体育赛事。

那一晚,万众瞩目。

9月16日晚,以“新时代 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倾情上演,56个民族儿女心手相牵,嘹亮的歌声响彻夜空,奥体中心现场亮起了鲜艳的中国红。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完满落幕。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首次举办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也是河南、郑州自1985年承办全国第一届青少年运动会之后,时隔34年再次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体育赛事。

那一晚,盛情满怀。

四年磨一剑,一朝铸辉煌。2015年,河南省从内蒙古自治区接过了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会旗。自那时起,郑州市民勠力同心,合力谱写着“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时代篇章。

这四年,使命在肩。

这四年,初心可鉴。

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没有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没有辜负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用安全节俭创新出彩的赛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值得自豪的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时刻,我们借助全国民族运动会这个大平台,让河南、郑州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精彩亮相,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赢得了赞誉和机遇;

更加自信的是,我们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民族团结奋进中汲取磅礴伟力,一定能书写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郑州力量的汇聚迸发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召开之时,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

70年前,刚刚解放的郑州,面积不足10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万人,生产总值仅0.9亿元,人均年收入不过53元。如今,2018年郑州经济总量首破万亿大关,全市常住人口突破千万,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正式跨入特大城市行列。开放而努力的郑州,张开怀抱,拥抱着八方来客——

为期9天的赛会,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相聚郑州,切磋技艺、展示风采、交流情感,共襄一届安全、节俭、创新、出彩的体育盛典,用心用情唱响了民族大欢聚、大交流、大团结的时代赞歌。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