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力弘扬团队精神 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戏曲微党课 “走新”更“走心”
千名党员缅怀 先烈忆初心
全市“红色物业” 党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次会议
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 教育一片治理一方效果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 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凝心聚力画好郑州 发展最大同心圆
全市扬尘污染防控 第14次工作例会召开
世界传感器大会 下月将在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 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新密市委书记 蒿铁群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次擦亮初心、荡涤尘埃、激扬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作为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嘱托,更加主动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把准方向、扛稳责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回望初心、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次主题教育,旗帜鲜明提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角度赋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内涵。98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在实践中与时俱进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解答当代中国改革发展一系列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凝练概括,源于历史、依据真理,牢牢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基础之上,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性质、根本宗旨、行动纲领,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贯通中不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新时代新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对照初心、强化担当,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着力点。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不懈追求,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事业比造福人民更崇高。回望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各个历史时期的环境、方位、目标、任务各不相同,但“人民”二字的主题始终未曾改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未动摇。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人民期盼什么、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我们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要向总书记对标看齐,必须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检视初心,把民情民意作为各项工作的“晴雨表”,顺应人民对优良生态、宜居环境、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围绕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目标,按照先导性、普惠性、全覆盖的原则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在新密大地谱写更加出彩的篇章。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在新时期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就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总书记视察河南的讲话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高点定位、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和担当负责、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以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美丽新密为统领,围绕城乡美、产业美、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不断深化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聚焦城乡美,加快全域空间结构、功能布局、形态风貌优化提升,把城镇村、各组团连接起来、融为一体,形成城镇紧凑、乡村疏朗、城乡融合、功能配套的一体协调发展新格局。二是聚焦产业美,坚定走好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发展之路,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结构实现“三二一”转变,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三是聚焦环境美,大尺度、宽纵深推进生态隔离带建设,大面积、高质量推进山体森林覆盖,打造绿色高质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推动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效能提速、服务水平提升,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激励创新的社会环境,高质量高标准营造一切有利于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场景氛围,努力打造宜居宜业新高地。四是聚焦人文美,在城市价值内核上下功夫,注重传承历史文脉,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书香新密”建设,以文铸魂,以文塑城,以文化人。五是聚焦生活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幸福指数,从群众最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抓起,实施好民生实事,努力把经济总量、财政增量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生活质量,建好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争当发展排头兵,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