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将出席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大力弘扬团队精神 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奋战四季度 确保全年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市“红色物业” 党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次会议
山气日夕佳 飞鸟相与还
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 教育一片治理一方效果
凝心聚力画好郑州 发展最大同心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奋战四季度 确保全年红
扫二维码看郑州 《新闻联播》视频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10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我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焦豫汝、胡荃、马健、周富强、王鹏、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吴晓君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外部形势复杂、各种困难增多的情况下,我市经济增长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增长区间,特别是质量效益指标不断提升,内生增长动力不断增强,结构调整取得了新成效。但与此同时,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发展中面临着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经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突出“稳”,以稳增长为目标,以稳投资、稳企业为重点,不断加大工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投入,加大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投入,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形成稳增长的良好态势。要突出“转”,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引进更多顶尖团队、高素质领军人才、科研院所,推进科技强市战略实施;建立科学考核体系,加大对科技研发、科技创新的考核权重,引导全社会加大科研投入,增强区域经济的活力动力;强化招商引资,加大先进制造业、前沿科技产业、文旅服务等项目引进力度;狠抓营商环境改善,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干部队伍和公职人员的服务意识,以良好的服务和环境助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谋”,善于谋划、提前谋划,坚持“干一年、想两年、谋三年”,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公共服务、产业项目等项目谋划,保持发展的连续性,提高工作的前瞻性。要统筹抓好民生实事工程,把实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经济工作的能力、服务企业的能力、社会治理的能力,紧盯目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