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开幕
《姓氏中国》第一季敦煌完成拍摄
全国文博单位代表聚郑 共商博物馆新发展
蒋欣:本色出演很过瘾
话剧《特赦》即将在郑上演
《决战中途岛》 发布预告
朱山坡:被“电影”改变的人生
第七批“河南老字号” 第六批“中原贡品” 授牌
《受益人》爆笑荒诞引人深思
幼儿快乐踢足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开幕
四省10剧种参与展演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2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在安阳市正式拉开帷幕。在9天的展演时间里,来自山西、河北、山东、河南四省10个剧团的17场剧目将在这里精彩上演,涵盖10个剧种。

本次展演获得了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指导,并得到了山西、河北、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配合。

据介绍,此次参演剧种全部选用传统剧目,为观众呈现各剧种原汁原味的特色表演。参演剧种和剧目包括:山西省和顺县晋剧《汉文皇后》《刘公案》,山西省孝义市碗碗腔《赵五娘吃糠》《福寿镜》;河北省魏县落腔《安安送米》《福寿图》,河北省邢台威县乱弹《白逼宫》《杨金花夺印》;山东省莱州市德召吕剧《双玉蝉》《姐妹易嫁》,山东菏泽市两夹弦《打金枝》《梁山伯祝英台》;河南省内黄县大锣戏《武信盗马》,河南省安阳县淮调《收吴汉》,河南省商丘市四平调《哑女告状》《小包公》,河南省光山县花鼓戏专场等。

为扩大展演活动的受众,使场外观众也能共享传统戏剧艺术盛宴。展演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和转播。

同时,展演期间,还将举办与传统戏剧保护传承相关的系列活动,包括河南省非遗保护成果图片展,宣传和展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以“文艺轻骑兵”的方式,组织河南省部分非遗精品小剧目走进安阳市部分景区、社区、学校,让非遗走进百姓,融入生活。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