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餐饮油烟治理金水区闯出新路
打造“老家”文化品牌 让居民记住乡愁留住记忆
巩义连续7年蝉联全省 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
在游戏中 学分类
开展“五小门店”整治 确保食品安全常态化
深入企业调解仲裁 更大限度便民利民
垃圾分类 从娃娃抓起
荥阳卫生健康系统以 “钉钉子”精神整治行风
“耍花招” 做花馍
装满“回忆”档案袋 幸被车长捡到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装满“回忆”档案袋 幸被车长捡到了!

本报讯(记者 郑磊 )昨日上午,公交二公司杲村公交场站内,几名工作人员在整理着拾到的一个档案袋,这可不是一般的档案袋,而是装满了“回忆”:一张张很有年代感的珍贵照片,大家努力使它们尽早物归原主。

这个档案袋内装了很多老照片,从1985年至1997年间,毕业班小学生与老师们的合影照,从黑白的大合影到彩色留影照;从照片中师生们简朴的着装到彩色的连衣裙和文化衫,这老照片见证着一名老教师多年教书育人的经历和记忆。同样从学生时代度过的车长们被眼前的这些照片感动着。

据B18线路车长李令介绍,装照片的档案袋上用黑笔写有“司老师”三个字,合影照的抬头印有“郑州文化路一小”的字样。大家从照片上标注的拍摄时间判断,这位丢失照片的老教师可能已经退休了。 随后,她们通过电话114联系上了学校,并详细描述了丢失照片老师的相貌后,留下联系方式。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各方努力,照片的主人终于找到了:现年85岁的退休老教师司老师。他说,自己以前是文化路一小老师,这些照片是学校搞校庆要用的,“非常珍贵,满满的回忆,如果丢了,真的太可惜了,多亏车长捡到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