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餐饮油烟治理金水区闯出新路
打造“老家”文化品牌 让居民记住乡愁留住记忆
巩义连续7年蝉联全省 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
在游戏中 学分类
开展“五小门店”整治 确保食品安全常态化
深入企业调解仲裁 更大限度便民利民
垃圾分类 从娃娃抓起
荥阳卫生健康系统以 “钉钉子”精神整治行风
“耍花招” 做花馍
装满“回忆”档案袋 幸被车长捡到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身边人讲身边事 身边人讲自己事 身边事教身边人
二七区:道德模范讲堂开讲啦!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动思想文化建设规范化、常态化。10月29日,由二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二七区文化旅游局承办的道德讲堂开讲。

讲堂以“做一次静思”拉开帷幕,主持人引导在场人员进行“开场三问”,对自己所做的事进行反省,记录问题和不足。道德讲堂邀请了全国知名排爆专家王百姓作为主讲嘉宾。王百姓从自己从事的排爆工作入手,与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在场人员对王百姓经历过的惊心动魄、全身心奉献的精神感到钦佩。大家表示,王百姓作为平凡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将以榜样的力量指导自身,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道德讲堂按照“作反省、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学礼仪”的程序进行。学一位模范,即按照“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要求,讲述一个发生在身边的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典型事例。谈感悟,即讲述自己反省情况,点评道德模范和身边故事,表达心中感受。诵一段经典,即组织朗诵一段中华传统道德经典语录;学礼仪,即讲授一些生活礼仪、职业礼仪和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知识。

二七区文化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道德讲堂以增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四德”建设为重点,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讲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大力推动“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为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推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提供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强大正能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