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力弘扬奋斗精神 奋发有为克难攻坚
扎实抓好“吃住行” 群众生活更安心
检视问题不回避 整改落实抓到底
市领导集中观看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
锤炼政治品格 砥砺初心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我省启动中小学 示范性图书馆创建
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通告
“学习强国”河南 挑战赛今日决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检视问题不回避 整改落实抓到底
中原区直面问题抓整改惠民生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入住24年的小区,今年有望用上暖气了;存在社区几十年的违章建筑拆了,扰民、占道问题解决了。中原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摸排梳理很多久拖未决的“老大难”问题,这些问题群众意见大,就像“钉子”一样扎在心里。

检视问题从严从实不回避。中原区坚持“三着眼”,始终着眼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走进矛盾、直面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整改方式、时限要求、责任分工“五明确”,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让一些久拖未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尽快解决。

“今年冬天俺可有盼头了,这暖气工程快完工了。”连日来,中原区汝河路街道金苑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社区工作人员日夜盯守供暖工程施工。金苑小区居民入住已24年,由于小区建设时周边是村庄果园,一直没通暖气。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按照“一征两议三公开”机制,公开征求居民意见,最终形成方案。经过各方努力,目前金苑小区供暖工程室外管网已完成近90%,热力交换站已浇筑;室内暖气供暖设施安装总共497户,正在加紧进行。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民生实事办理融入主题教育当中,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营商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聚焦群众关心热点问题,突出重点安全领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深化“放管服”压缩企业证照办理时限,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中原区各单位层层检视问题,对问题不回避,张榜公布,制定整改措施,接受群众监督。经过梳理,全区52件民生事项纳入立行立改台账,县处级领导班子为民办实事好事13件,班子成员领办民生实事39件。全区安置房建设中,加快了37个项目续建,实现9个项目约264万平方米安置房主体封顶,完成8个老旧小区建设提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原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实用上,进一步增进了同群众的感情,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提高了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群众对党更加热爱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