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签订“创文”目标责任书
老旧小区换新颜
荥阳电影《石榴花开》 参加中国戏曲电影展
亲子课堂让阅读从娃娃开始
百岁老兵话初心 爱国精神代代传
百姓的事无小事
科普大学国画课开课
新城街道主题党日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空港实验区银河街道 整治社区环境见成效
“钻石婚”老人的爱情感动邻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姓的事无小事

本报记者 刘地

“看到她的时候,她在为群众的大事小事协调统筹;看不到她的时候,她还是在为群众的利益四处奔走。”这是高新区双桥办事处庄王村党支部委员毛宝杏留给同事的印象。在加入庄王村党支部的17年里,毛宝杏总是把老百姓的大事小事记在心中,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来村党支部之前,我是个民办老师。”毛宝杏说。那时候,有学生家庭贫困,生病后不能及时治疗,她就带着学生去卫生所看病;冬天天气寒冷,有学生的手冻裂了,她就像妈妈一样给学生洗手、擦“香香”。这份体贴、温暖和关怀,让她在群众中获得了很好的口碑,2002年在村里换届选举党支部委员时,毛宝杏高票当选,这一干就是17年。

17年来,不论是分管会计、计划生育、民政,还是现在的党建工作,毛宝杏从未忘记当年入党时的那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村里有孩子因为家庭贫困准备辍学,她一遍遍地劝,为孩子申请助学金,甚至和村长拿出自己的钱供孩子上学。村里有一户村民,男主人39岁就患上了偏瘫,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还在上学的女儿,毛宝杏几乎是家里有什么东西就给他们送过去,一趟趟跑腿,为女孩申请助学金。

现在毛宝杏虽然主抓党建工作,但村民还是一有事就找她,提起这些,她说“干不同的工作、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你只要本着‘百姓无小事、让老百姓满意’的态度,无论什么工作都能做好!”

毛宝杏不仅用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还一直保持着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进步姿态。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她集思广益,推动形式创新,通过红歌会、诗歌朗诵会、设置廉政墙等形式,把深刻的道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出来。她还和党支部书记一起组织入户调查,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整理成20余项问题台账。

“这几天,我经常给村民们讲红色故事,那些革命英烈的事迹,我真是读多少遍也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只有把国家建设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才能不辜负他们啊!”毛宝杏有些激动,在她的眼中闪烁着的,是一个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澄澈初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