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郑州)国际电影 交流展周五启动
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接近尾声 郑州市参赛球队全部进入四强
青超足协杯收兵 建业队排名第13
西甲: 梅西“王者归来”
《春江水暖》获重要奖项
全国中学生三人篮球赛 郑州大区赛本周末开战
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公布 河南队老将崔建军入选
国足公布新集训名单
沿黄自行车赛下月鸣枪
纪连海纵横捭阖话仰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江水暖》获重要奖项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杨丽萍)历时7天的第六届重庆青年电影展日前落下帷幕,由顾晓刚执导的《春江水暖》荣获最佳长片电影奖,这也是影片在国内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著名导演张扬现场为顾晓刚颁奖。

《春江水暖》讲述了家族年迈母亲在寿宴上意外发病失智,让四个家庭面临亲情和生活重重考验的故事。影片以“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时间线索来叙事,将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理念嫁接于光影之中,绘制出了一幅别样的中国人文山水画卷。据导演透露,此次面世的《春江水暖》是其长卷电影三部曲《千里江东图》中的卷一部分。

《春江水暖》目前已荣获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德国汉堡国际电影节“影评人选择奖”等重量级奖项,并获得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与“最佳音乐”提名,入选了亚太电影大奖、温哥华电影节、墨尔本电影节、釜山电影节、香港亚洲电影节、新加坡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竞赛或展映单元。在即将举办的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上,《春江水暖》也会在“新锐首秀·一鸣惊人”单元进行展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