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画笔描绘环保梦
教育时讯
美好教育追梦人
用爱成就无限可能
让每个学生筑梦飞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画笔描绘环保梦
《郑州日报》悦学会小记者亲子创意DIY收获满满
为获奖小记者颁奖
二等奖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获得者 长江路第二小学于泽翰
港湾路小学冯一冉
长江路第二小学杨起隆
小记者认真创作

本报记者 周 娟

一边思考着保护环境的方法,一边用手中的画笔勾勒着心中的生态环境、蓝天白云……为了增进大家的环保意识,唤起大家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郑州日报》悦学会小记者在全市广大中小学生中开展携手共创美好明天·2019郑州“同一片蓝天”环保彩绘系列活动。近日,来自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二小学和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的百余名小学生及其家长来到水榭华城参加亲子创意手工DIY环保帆布袋活动,孩子们在一笔一画中,将心中的环保理念在帆布袋上绘就出来。

一笔一画勾勒美好

绚烂的彩虹下,蝴蝶和蜜蜂穿梭在开满鲜花的草地上,长江东路第二小学二二班王海洋的画里,描绘出这样一幅画面,他说,人类一定要保护环境,这样才能留住这美丽的景色,留住美好的大自然。

“我画的是在能量舱的作用下,地球上的垃圾都被吸走了,垃圾转化为让飞机飞行的能量。”港湾路小学四五班王慕曾为了这次活动,专门自带了装备——48色软头水彩笔,他说,自己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发明这种能量舱,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妈妈”。

大树和小鸟、蓝天和白云……活动中,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把白色的帆布袋变成了一件件极富色彩的工艺品。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体会到了绘画的乐趣,更让他们了解到了环保的重要性。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你们知道爱护环境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吗?”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主持人不时地向小记者提出问题。“收集垃圾”“植树”“低碳出行”……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

“地球母亲只有一个,作为一名地球公民,爱护环境,应该从我做起。”活动中,不少小记者现场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就自己所知晓的环境保护常识积极发言。

日渐枯萎的地球妈妈脚下,是一个巨大的水龙头,但是水龙头里流出的水滴却越来越小……港湾路小学四六班唐鑫蕊绘画的主题是:地球渴了怎么办?她说,自己想用这幅画提醒人们爱护河流,珍惜水源。

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孩子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孩子们说,他们既是青山绿水的享有者,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小小行动者,今后,他们将用行动守护美丽家园。

亲子共度美好时光

“画画是孩子探索世界、表达感情、获得快乐的方式。”长江东路二小二一班的曾梓恩画的是一列分类垃圾火车,红绿蓝灰四个车厢分别代表垃圾分类的四种类型,这列火车把垃圾分类运走,让地球妈妈生机勃勃,活力满满。他的妈妈刁女士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就经常和孩子一起画画,而参加这次活动,用画笔传递环保理念,感觉这样的亲子时光更加美好。

绘画环节之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小记者和家长在优美的环境中拍照留念。“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孩子们互相交流和表达了各自的环保理念,另一方面孩子们在帆布袋上作画也是一种环保行为。帆布袋可以重复使用,无形中就减少了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行为。”家长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引起小记者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同时引导他们养成环保的行为习惯。

“爱护环境是不分年龄的,我希望他们能从小懂得环保的重要性,力所能及地为我们的城市做出贡献。”不少家长表示,感谢《郑州日报》悦学会小记者组织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在和孩子的陪伴相处中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小记者感言

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 陈雅琪:不乱丢垃圾,少用一次性袋子和一次性碗筷,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应该如何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以后我会背起我创作的环保袋,不再用一次性袋子,以身作则,为保护地球环境出一份力量。

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 李意:走路、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开共享汽车……都是保护环境的方式。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我们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 马润兮:借助画笔,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不爱护环境,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失去很多美丽的色彩。我们将失去绿色的大树,失去蓝色的天空,失去我们五彩的生活和幸福的童年。以后我会多多参加这种活动,学习更多环保知识。

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 张佳函:参加这次活动能收获一份奖项让我特别惊喜,而更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倡导环保,大家齐动手,还地球绿色,让天空蔚蓝,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我觉得这一天特别有意义。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