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我与祖国共成长
我市多校开展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此生无悔入华夏
信念的力量
神圣的五星红旗
每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
舍己为人值得赞
观《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活动关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每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

我爱我的祖国,她像妈妈一样亲切。新中国刚刚过完70岁生日,盛大的阅兵式还在脑海中反复回放,让我心情澎湃。

放假期间我看了一部电影,让我记忆深刻,那就是《攀登者》。里面描述的是中国人为了测量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付出了很多代价,有的人残疾了,有的人失去了生命,但是他们依然选择坚持完成任务。8848.13这个数字让世界欢呼,一个“中国梯”立在珠穆朗玛峰上,造福了攀登爱好者。

我问妈妈:“为什么每一个成功的人,在刚开始的时候,都要受到很多挫折和别人的误解,甚至是屈辱?”妈妈说:“每个人都不会顺风顺水,都要付出很多努力,承受很多痛苦,对于挫折,强者会把它化成动力更加坚强向上。你看到的成功者都是坚持过来的强者。”

中国的今天,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断奋斗出来的,就是这股攀登珠峰的精神和毅力,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中蔓延和传播,每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传承着中国精神。强大的中国让我感到骄傲,作为中国人我无比自豪!

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 尹子瑶

辅导老师 吕艳敏

点评:小作者写出了自己的观影体会:付出努力,才能成功。结尾强调每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传递了不屈不挠、勇于奋斗的中国精神,画龙点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