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画笔描绘环保梦
教育时讯
美好教育追梦人
用爱成就无限可能
让每个学生筑梦飞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每个学生筑梦飞翔

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 李卓凡

匠心追梦:我喜欢用作家贾平凹的一副对联来鞭策自己——“百无聊赖何为教,一事无成怎做授”。我用自己的点滴实践去践行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承诺,用不懈的努力为学生的天空添抹一簇缤纷。

在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的李卓凡看来,给孩子一种宽松、自由的空间,他们会表现出更旺盛的生命活力。

她的课堂始终是那么地有趣、有料、有新意,每一个孩子都充满了无限朝气。识字课堂上,为了让孩子们更加集中注意力,李卓凡制作出一些识字卡片,让其中一个孩子在教室随机走动,走到哪里,哪里的孩子就念出来。课堂气氛被瞬间点燃,孩子们一个个学得热火朝天。除此之外,将课本知识表演出来,也是她的小妙招。“比如我们在学习了‘井底之蛙’这个成语故事后,我就要求孩子们以戏剧表演的形式把故事呈现出来。”旁白、小青蛙、小鸟……孩子们在一个个角色表演中,也把自己对故事的理解融入其中。

“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智慧,同时也是一种教育方式。”李卓凡始终相信,在宽容对待学生的过程中,学生也会潜移默化受到影响,学会这种智慧。她的班级里曾经有不少调皮捣蛋的学生,在其他老师严厉的批评下效果依然达不到预期。但到了她的班里,在集体活动、心灵互动的催化下,调皮的学生一个个都变得既敬重又崇拜老师,家长也不禁对此竖起了大拇指,纷纷点赞。她期待每一个孩子的进步和成长,因为她相信每一个孩子都需要欣赏和包容。

2014年,李卓凡选择了教育事业。在入职后的第三年,她考取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在职硕士研究生,她希望通过深入的学习研究,提高自己的内在素质,更好地为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服务。

她是港湾路小学的一名教师,同许多普通教师一样,李卓凡的日常工作中,既没有震撼人心的举动,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每一天,她都默默实践着心中不变的誓言——以教师为荣耀的职业,以教师为终身的事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