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他用大爱撑起幸福之家
总冠军花落谁家?今晚揭晓!
保护区内施工未及时清理场地最高可罚10万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即将开赛
总冠军花落谁家?今晚揭晓!
美洲冠军秋玫瑰在决赛彩排现场表演节目“蛋炒饭”
非洲冠军顾思源在决赛彩排现场表演少林武术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战龙 张勤 王红 文 周甬 图)全球少年俊秀中原逐鹿,谁将问鼎总冠军?11月1日20时,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将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届时五大洲的冠军将同台竞秀,角逐最后的总冠军。

“汉语桥”赛事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特色品牌,被誉为汉语“奥林匹克”,是一座“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预选赛于2019年3月至9月在全球121个赛区相继举行,成功晋级的五大洲选手来到中国参加复赛决赛。

10月18日起,比赛在北京、河南分阶段举行。这是“汉语桥”赛事首次落地河南。以汉语为桥,邀五洲宾朋,览天地之中,讲黄河故事,探文明之源,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黄河文明”“现代发展”两大核心元素为文化脉络,与来自五大洲的宾朋一起“携手汉语,筑梦未来”。

十余天时间里,来自全球五大洲10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秀才艺、展实力,“过五关、斩六将”,展示出非比寻常的汉语语言技能和对中国文化的独特理解,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与此同时,选手们还游学北京、河南两地,登临长城、畅游故宫,参观大国崛起的中国制造,感受郑州、洛阳、开封、安阳等黄河沿岸明珠古都的厚重历史,参与一系列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据了解,总决赛分为群雄逐鹿、风华绝代、定鼎中原三个环节,五大洲际冠军准备了各具千秋的“绝活儿”,以期问鼎总冠军。现场将颁发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奖、最佳人气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重磅的“汉语桥”洲冠军和“汉语桥”总冠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