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
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中共中央印发 《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 贾鲁河保护工作
市政府代表团在韩国考察访问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本周天气多晴好 周中风凉微微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 贾鲁河保护工作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调研组,日前到我市就贾鲁河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胡荃、杨福平、王福松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贾鲁河二七段中华源文化广场,贾鲁河牛口峪引水补源工程西流湖放水口,祥和山、贾鲁湖、贾鲁河海绵城市示范公园等地。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沿途察看了贾鲁河郑东新区段规划建设情况。

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治理范围自尖岗水库至中牟大王庄弯道,总长96公里,该工程总投资164亿元,工程全面建成后,水面面积将达11.5平方公里,绿化面积将达20.95平方公里。其中,河道整治工程建设内容为河道扩挖、湖泊开挖、生态驳岸等,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生态绿化工程控制范围为贾鲁河两岸蓝线外50~200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绿化工程、小品工程、体育设施、景观照明工程等,目前土方倒运、地形整理及乔灌木栽植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园路、景观小品、建筑物等施工,预计明年5月1日前完成建设任务;截污治污工程设计污水收集量15万吨/日,建成后可将贾鲁河两岸污水全收集,该工程正在准备竣工验收;水源工程主要为牛口峪引黄调蓄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水源工程、输水干线工程和荥阳支线工程,截至目前,该工程主体施工基本完成,已实现通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