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德化街致力创建国家级步行街
巩义获“国家农产品 质量安全县”称号
金水区政策宣讲 助推高质量发展
中牟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惠民政策进社区 文明风尚传万家
荥阳市今年举办新时代 文明实践活动3360次
青年科学家万蕊雪 受聘上街区人才特使
爱心助警温暖人心
大熊山里的“山药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现代商贸“郑中心” 推动“二七商圈”复兴
德化街致力创建国家级步行街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记者近日从二七区获悉,德化街聚焦中原出彩新名片,致力打造现代商贸郑中心,大力实施“形态、文化、业态、活力”四大复兴工程,打造“最中原、郑中心”样板的“百年德化·二七记忆”。

德化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以全方位的项目推动作支撑。采取点线面结合,依托重要节点项目实施,全面做好街区风貌景观和形态提升。强化二七塔、二七广场核心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实施“延伸拓展”,以重要节点项目为依托,推进普乐天地、锦尚德化、北京华联片区改造项目一批文创项目建设,复原原有经典建筑,唤醒城市记忆。

作为二七商圈的“中轴线”,德化步行街以高质量的商圈复兴作路径,二七区拟通过对业态提升、文化重构以及智慧商圈的建设,推动“二七商圈”的复兴和现代商业高质量发展。在业态复兴方面,通过以文为魂、以旅为轴、以商为底的整体策略,实现文商旅融合发展,打造传承中原商业文化、彰显郑州商贸发展的“百年德化”。围绕“以时尚和现代为中心发展夜经济”的目标,重点布局夜间购物街、餐饮休闲、文化娱乐等业态,不断提升商圈夜间文化活力,全面展示城市时尚气质。

在文化复兴方面,对“百年德化”文化复兴进行再提炼,初步提出了“一主三辅”的德化文化IP。通过设置雕塑小品、打造微型博物馆、开展民俗活动等方式,加强对传统历史文化的嵌入活化,盘活文化资源。在活力复兴方面,将步行街打造为数字郑州的示范窗口,打造5G智慧商圈。加强与中国联通、阿里、北邮现代物联研究院等企业的合作,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推进“智慧德化”大数据中心建设,开发建设“综合管理、消费分析、智慧服务”三大平台。

二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德化街创建国家级步行街试点为统领,以二七广场及周边地区城市复兴为主线,全面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