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九龙办事处 “官方带娃”解民忧
注意!CBD外环便民车有调整
方便!惠济区新城路向西将通车
你停车我买单
老党员奉献余热显真心
中牟“云闪付” 本月1分乘公交
建立“专责店小二”制度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听“榜样的力量”主题演讲感受“身边的标杆”正能量
爱心人士聚塔水磨村 捐衣捐物扶贫献爱心
为扶贫 村支书变身“核桃推销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人士聚塔水磨村 捐衣捐物扶贫献爱心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张红丽

登封市唐庄镇塔水磨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自从省市红十字会把这里作为对口扶贫单位之后,这个贫困村是天天不一样,天天在变样。而“变戏”的“总操盘手”正是张菊。

张菊现任金水区红十字会孝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曾荣获“中国红十字总会优秀志愿者”、 2016年度河南省最美家乡人、 2017年度河南省扶贫攻坚先进个人、2017年郑州市三八红旗手。22年来,张菊相继在平顶山、许昌等省内外成立了8支孝慈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开展扶贫活动。

昨日,由张菊牵头,郑州电台“今夜不寂寞主持人”张明、郑州铁路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壮美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小朋友等百余名爱心人士齐聚塔水磨村,开展冬季捐衣捐物活动。

早上9点,张菊从村委会大院出发,爬四五公里山路,采摘了一麻袋大白菜、胡萝卜、香菜,再背到村委会大院食堂,为客人做饭。

11点,她又忙着在村委会大院布置活动场地。其间,张菊还抽空为老百姓代卖核桃、土蜂蜜、笨鸡蛋、芥菜丝等各种山货。她在村委会二楼的那间屋子,早已成为“多功能厅”:卧室、办公室兼“超市”。张菊从2018年进村开始,就客串“微商”,山民把自家山货搁她这儿,张菊利用她手下千余名志愿者大军帮忙代卖。

11点半,捐助仪式开始。各路志愿者除了带来近千件衣服,还有爱心企业捐赠的天然豆芽、茄汁面、米面油。乡亲们就像逛超市一样,各取所需,无须结账。

12点半,冒着热气、香喷喷的大烩菜端上来了。但张菊“丑话在先”:每位爱心人士要缴纳15块钱,才可以吃。张菊说,咱是来扶贫献爱心的,决不能吃免费的午餐,决不能给老乡们添乱加负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