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九龙办事处 “官方带娃”解民忧
注意!CBD外环便民车有调整
方便!惠济区新城路向西将通车
你停车我买单
老党员奉献余热显真心
中牟“云闪付” 本月1分乘公交
建立“专责店小二”制度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听“榜样的力量”主题演讲感受“身边的标杆”正能量
爱心人士聚塔水磨村 捐衣捐物扶贫献爱心
为扶贫 村支书变身“核桃推销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扶贫 村支书变身“核桃推销员”

本报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马彦

“倩倩,听说你出差回来了,我下班后把你买的30斤核桃送到家里去。多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啊……”10月30日,送完最后一批核桃,上街区峡窝镇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沟村党支部书记孙艳作为“核桃推销员”的工作才算圆满完成。

10月13日,冯沟村村民史金贵到村委办事,随口说自己家的核桃滞销。孙艳想着史金贵两口子都60多岁了,种点核桃不容易,就想着帮帮他们。当天中午,她就带领着村两委干部到核桃滞销的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当场试吃后,依据大家评价及当地市场价格,与农户商定销价,并决定运用网络扶贫。

当晚,孙艳便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发出了帮村民销售核桃的信息。信息一发出,不少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转发的、咨询的、求购的比比皆是。次日中午,500斤滞销核桃已被预订一空。考虑到卖家年龄大送货有困难,孙艳便提前将核桃款垫付给了农户,自己利用下班时间开车为订购核桃的爱心人士送核桃,做起“核桃搬运工”,并义务为他们购买核桃钳子,以示谢意。为给种植核桃的贫困户留住客户,孙艳还逐个进行售后电话回访,问核桃是否有坏的、口感如何,并告知核桃种植户地址,号召大家觉得好吃明年就继续购买。

家里的核桃销售一空,史金贵激动地握着孙艳的手表达谢意。“叔,这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做的。我们村委会尽力为咱冯沟老百姓搞好服务!”孙艳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