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大力弘扬忘我精神 积极投身出彩事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化全面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进博会河南团采购近380亿
查改结合守初心 务实重干担使命
郑州市与欧洲铁路交通联盟共同举办 第二届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
两条地铁线站点 及运营时间公布
郑州跨境电商“全球购”签单约64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携手开创“一带一路”新未来
郑州市与欧洲铁路交通联盟共同举办 第二届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

■本报特派记者杨文发自布鲁塞尔

11月6日,欧洲铁路交通联盟2019年度大会暨第二届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欧洲)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来自欧盟调动和运输总局、循环经济司、中国驻欧盟使团等政府官员,巴塞罗那、安特卫普、郑州等城市代表,KEV物流、华为等企业负责人,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大学、博拜尼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应邀参会。

前欧洲议会会长塔亚妮·梅普、欧洲流动事务部总协调员蒂亚斯·鲁埃特、欧亚经济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部长艾米尔·凯基耶夫、跨欧亚问题协调理事会秘书长贝索诺夫,中国驻欧盟公使王红坚等出席。

本次论坛是2018年7月第一届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郑州)的延续。会议继续聚焦“亚欧互联互通”主题,区分高容量列车与港口、数字化、数据共享、区块链和智慧城际互联、5G和循环经济、亚欧互联互通短中长期行动计划等模块进行探讨,旨在有效推动亚欧铁路货运网络的发展,提升货运效率、缩短货运周期、降低物流成本,并为商业机构提供更快更好的货运服务,进一步促进亚欧间的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

会上,郑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作“加强交流共谋发展,深化推进中欧区域政策案例城市合作”主旨发言。

王红坚对郑州市在推动“一带一路”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郑州与欧铁盟的合作给予高度赞赏。(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