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民日报客户端 河南频道正式上线
坚守初心使命 助力“绿城”变“绿都”
加强精准指导持续夯实责任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贯到底
高新区举办张富清 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晚课进社区 笃行担使命
落实落细扶贫政策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9国家网络 安全峰会在郑举行
河南最具影响力 教育人物颁奖
50位市民入选“郑州市百姓学习之星”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坚守初心使命 助力“绿城”变“绿都”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林业局党组将主题教育与林业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决心以国土绿化和黄河生态带建设为抓手,推动我市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让郑州的绿色更浓郁,助力“绿城”早日变“绿都”。

市林业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把发展林业、改善生态作为人生的崇高追求,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为高标准谋划郑州黄河生态带保护发展工作,市林业局邀请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国内知名专家,对郑州黄河生态带建设进行研讨,力求使郑州黄河生态带建设做到规划科学严谨、目标愿景高质量、郑州特色凸显。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市林业局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中,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工作上的问题,特别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落实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结合我市实际,生态建设方面,市林业部门计划以铁路、高速路、快速路、河道沿线和西南山区为重点,大尺度、宽纵深推进生态隔离带建设,大面积、高质量推进山体森林覆盖;国土绿化方面,计划以“一屏、两带、五美、多园”为重点,积极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大面积、高质量推进山区森林覆盖,加强森林资源抚育和保护,引导发展绿色经济、美丽经济。其中,“一屏”即西部城市生态屏障,“两带”即城市生态隔离带和黄河生态带,“五美”即建设美丽城镇、美丽公路、美丽河道、美丽村庄、美丽田园,多园即建设森林(湿地)公园群。市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将坚守林业人的初心和使命,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保护生态环境、造福人民群众,助力郑州打造“绿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