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超联赛年度最佳评选开启
市直机关太极拳展演比赛举办
省艺术摄影大展开幕
用黑色幽默诠释小人物悲喜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内地西藏新疆班组)在郑开幕
575件体育器材捐往革命老区
《平原上的夏洛克》 上演一出荒诞喜剧
郑州九中三名队员 入选全国中学生联队
中国经典剧目《刘三姐》在郑上演
汤唯雷佳音“一拍即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经典剧目《刘三姐》在郑上演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文/图)“唱山歌,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昨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带来的彩调剧《刘三姐》在郑州艺术宫上演,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欣赏这场精彩的文化惠民盛宴。

据介绍,《刘三姐》是中国舞台艺术的经典,该剧讲述了刘三姐为了维护人生的自由和尊严,以山歌进行顽强抗争的故事。60多年来,该剧在国内外演出2000多场。经过广西一代代“刘三姐”倾情演绎,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已经成为广西形象的代表,成了中外交流的友好大使,享誉全国、蜚声世界。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三姐的扮演者赵华湘说,很高兴能有机会为郑州观众表演刘三姐的故事,希望能通过演出来展示广西的山美、水美、歌美、人美,让更多观众朋友感受广西传统的文化魅力。

不少年近花甲的市民在观看演出后说,演员们的表演非常精彩,小时候,他们曾经看过《刘三姐》相关影视作品,这次在家门口看《刘三姐》,让大家找寻到少年时代难忘的记忆。

据了解,该剧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今年开展的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之一,接下来,上海东方演艺集团带来的歌舞晚会《花开东方》,中央歌剧院带来的《歌剧经典音乐会》还将陆续在郑上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