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超联赛年度最佳评选开启
市直机关太极拳展演比赛举办
省艺术摄影大展开幕
用黑色幽默诠释小人物悲喜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内地西藏新疆班组)在郑开幕
575件体育器材捐往革命老区
《平原上的夏洛克》 上演一出荒诞喜剧
郑州九中三名队员 入选全国中学生联队
中国经典剧目《刘三姐》在郑上演
汤唯雷佳音“一拍即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真为魂 以史为镜
《从维熙文集》出版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河南文艺出版社推出作家从维熙的经典结集《从维熙文集》,文集包括14卷书,是作者60余年创作的集大成。

《从维熙文集》包括长篇小说卷5种:《北国草》《断桥》《裸雪》《酒魂西行》《南河春晓》,中短篇小说卷5种:《大墙下的红玉兰》《浪迹天涯》《雪落黄河静无声》《鼻子备忘录》《伴听》,纪实文学、散文卷4种:《文海泅渡》《人在途中》《人文拾荒》《文学织梦》。

从维熙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的重要作家,成名很早,在20世纪50年代的文坛,与王蒙、刘绍棠、邓友梅并称为“四只小天鹅”。1933年出生的他,命运坎坷跌宕,人生经验独特,一生坚持“以真为魂,以史为镜”的创作风格,被誉为“共和国历史的活化石”“大墙文学之父”。曾出版长篇小说《北国草》《断桥》《酒魂西行》《逃犯》《裸雪》《龟碑》,中篇小说集《驿路折花》《雪落黄河静无声》《祭红》《牵骆驼的人》《鼻子备忘录》等,作品先后被译为英、法、德、日和塞尔维亚语。

从维熙的不少作品,已成为当代文学史上绕不过去的经典作品。《从维熙文集》所收14卷,收入了从维熙整个创作生涯最有价值最有力度最有思维含量的作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