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0年高考报名下周一启动
互助+联谊 治理无盲区
10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4%
郑州市区划为“禁煤区”
我省农村集体产权 制度改革定时间表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全市集中检查 校外培训机构
郑州财经学院成立 城乡发展研究院
万名台湾游客冬游河南启动
郑州跻身全球城市竞争力百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跻身全球城市竞争力百强

(上接一版)这也预示如果主要国家贸易战持续,不仅削弱各国自身的城市竞争力,也会削弱全球城市竞争力和福利。

报告比较1006个全部样本发现:相对于2018年,2019年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前200名城市中,欧洲城市经济竞争力排名降多升少,亚洲升多降少,北美城市经济竞争力水平上升与下降数量相当。从中国城市的全球经济竞争力排名看,总体排名升少降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与中部地区的城市升多降少,其他城市降多升少。

就进入前200强城市的数量及质量而言,亚洲共有65个城市进入,数量最多,说明亚洲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地区,具有强烈的上升趋势,但同时也能看到,亚洲进入200强的城市均值较低,可持续竞争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北美洲和欧洲各有60座城市和58座城市进入200强,其中欧洲城市的可持续竞争力的均值最高,城市的发展质量值得肯定。

在同日发布的全球城市可持续竞争力200强榜单中,中国共有31城市上榜,其中9个城市进入全球前100位,郑州成功跻身159位。报告分析指出,中国城市的可持续竞争力已接近世界均值水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