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目前已开通 5G基站11.3万个
老楼加装电梯,请与他们联系
我省将多渠道拓宽 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
全市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
充分开发应用好 微观数据意义重大
北郊热源厂二期 本周末开始装炉
推进金融纠纷 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双11”消费维权有四大陷阱
贾峪河生态治理工程 蓝线绿线规划批前公示
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聚焦抵制网络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统计局:
充分开发应用好 微观数据意义重大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王雨萧 陈炜伟)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1日表示,充分开发应用好微观数据,有助于深化社会科学研究、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政府治理,在服务宏观决策和满足社会需求等方面意义重大。

在当天举行的微观数据开发应用国际研讨会上,宁吉喆说,当今世界加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统计数据已成为重要的基础性资源,作为统计调查的第一手资料,微观调查数据由于其广泛性和权威性,在服务宏观决策、满足社会需求等方面意义重大,日益成为宝贵的经济和社会资源。

宁吉喆介绍,自2017年开始,国家统计局有序启动微观数据开发应用工作,现已初步建成一套从中国实际出发、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的制度方法,先后在清华大学、国家统计局设立微观数据实验室,启动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微观数据实验室,为全国各地学者申请和使用微观数据提供便捷有效的统计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