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2022年初步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制度框架
加强生态保护治理 保障黄河长治久安
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加快转型升级建设美丽西部
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郑落地生根
2020年节假日 放假安排公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建+共建+自治让安置小区变幸福家园
老楼加装电梯 请与他们联系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 公 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精细化管理提升辖区“颜值”“品质”
党建+共建+自治让安置小区变幸福家园
环境变美了,居民生活更舒心了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工作,多次深入乡镇(街道)视察、指导,为我们树立了大抓基层、狠抓基层的导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街道)是同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一级党委政府,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棒”,担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事关地方经济发展、长治久安和百姓福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次工作交流会成效,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大抓基层、抓好基层的良好氛围,进而带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本报推出“基层治理看乡镇(街道)”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文/图)“街道干净,楼院整洁,家门口多了好些个小游园,真心觉得住在了城市社区里,感觉特舒心。”提起周边环境变化,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居民王建如数家珍。这些变化不仅仅是王建的切身感受,也是对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大力改造安置区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实现辖区环境 “颜值” “品质”双提升的真实写照。

建立机制倾听群众所需所盼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了解群众想什么、需要什么,这是基层党工委、政府的初心和使命。”在祭城路街道各个社区,随处可以看到设置的群众意见箱,对于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学德来说,基层工作要想取得成效,必须坚持发现问题为导向,依靠群众问需于民,首先要建立机制,畅通民意。

为了方便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祭城路街道党工委搭建主渠道,构建智慧党建云平台、22个固定意见箱、24小时电话直通车,随时收集。(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